本中心李玉兰和李颖老师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年11月23日,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13届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中心李玉兰和李颖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当前税收工作的热点、重点问题和税收教育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地位与作用等问题展开了全面的研究和研讨。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教授、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郝昭成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会长李俊生教授对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会上,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还举行了《中国税收教育大事记(1949-2018)》、《中国税务教育发展报告(2017-2018)》新闻发布会。随后,中央财经大学樊勇教授、复旦大学杜莉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李静敏教授和贵州财经大学杨杨教授,分别从完善税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税务专硕教材建设、校企合作与科教融合、构建我国基于主权区块链的税收作用体系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

来自财税部门的领导、财经院校的专家学者等160余名嘉宾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税收教育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理论政策”四个板块,“税收专业培养目标、税收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及规范、税收专业建设对标管理、税收教学方法创新、税收MOOC建设、精品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新时代税收职能定位研究、中国减税目标实现方式研究、税制改革研究”11个议题,展开了热烈、友好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