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研究团队

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共设有四个研究团队,分别为财政理论研究团队、税收理论研究团队、行政管理研究团队与社会保障研究团队。其中,财政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天津市品牌专业;税收学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是天津市应用型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

目前本研究中心已经累计培养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8000多名,毕业生大多分布于政府机关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介机构、金融证券,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岗位,多名杰出校友在政府治理、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

研究中心拥有一支敬业精神强、专业素质突出的专业教学团队。教学团队中,教授10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1人。教师的教育背景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领域,体现了学科涵盖领域广泛、交叉融合的特点。他们中间既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天津市“学科领军人物”培育计划入选者、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一层次入选者、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业务拔尖人才,也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教工先锋岗”、天津财经大学“十佳”教师等一批学术、师德双突出的优秀教师。

研究中心教师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天津社科规划项目、天津市科委项目、天津市教委项目以及各类企事业科研项目1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教材55部,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研究中心今后将以培养新时代财税与公共管理人才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资队伍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建设更加有知识,有深度的研究中心而奋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