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简介

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06年,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财政学是国内较早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2017年中心被评为市级培育智库。中心的研究宗旨是:加强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公共专业人才;凝聚校内外学术资源,积极组织、协调并促进研究人员之间的有效合作。通过推进公共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及时跟踪与潜心研究公共经济与管理领域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政府、公共部门及有关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学与管理学深度融合”的基本原则,瞄准中国及天津市政府公共管理现实问题和前沿科学问题,扎实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骨干武彦民教授长期担任天津市人大咨询委员会专家,高树兰教授2018年当选天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陈旭东等八名教授被聘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述教师多次参与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决策咨询和公共政策审议,得到市领导的赞赏与肯定。此外,黄凤羽教授担任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本学科群合作单位)院长,积极承接市委市政府的专项研究课题任务,所研究的成果大多数获得各委办局的采纳,成为制定相关政策法规的依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