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教授带领研究团队赴天津静海经济开发区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为深入研究京津冀科技园区创新能力和协同效应,2020年9月8日,天津财经大学调研团队赴天津静海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作为天津静海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的生物医药行业的资质认定问题,在此过程中,调研团队与静海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会。

首先,调研团队观看了静海经济开发区的宣传片,了解了开发区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以“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为切入点,管委会赵主任向调研团队介绍了上半年举办的大赛,以及以大赛为契机,开发区正重新规划定位,通过细分产业,结合区域实际,承担起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打造智慧社区样板等职能。之后在座谈会中,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了智慧社区建设的细节,资金来源,未来规划等,开发区前期将政府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后期运用社会资本进行市场化运作。借助静海经济开发区的地理位置优势,静海开发区重新规划生物医药行业定位,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规划发展中医药产业。调研中,发现了开发区提出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产业联盟资质认定的实际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团队对目前经济开发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更为实际的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最重要的是产业协同,针对调研中新发现的问题,调研团队将进一步研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