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教授带领研究团队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为深入研究京津冀科技园区创新能力和协同效应,调研科技园区在推动高新技术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创新进程以及在推动国家和地区自主创新力方面的作用,更好的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对策建议,2020年8月13日,天津财经大学研究团队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进行调研。

2016年11月22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揭牌,是目前我国唯一跨省区市的全面改革试验区,是京津两市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抓手。

在座谈会中,调研团队了解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出台的各项政策,为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的努力、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政府的各项支持措施,推进园区建设发展,与生态城,经开区积极开展合作,共建高质量产业转移和发展平台,推动京津冀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资源集聚,通过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与转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目前园区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各项问题,调研团队针对问题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对园区反映的问题将做后续进一步调研,寻找共性问题,探寻解决方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