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牛博士应邀参加学术会议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2022年8月11日,“人口、经济和共同富裕”主题研讨暨马寅初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嵊州隆重举行。我院青年教师金牛博士应邀赴嵊参会,并参加“人口、生育与老龄化”专题研讨,展示与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原新教授的合作论文《把握人口与生产力相适论 理解中国计划生育历史演进》,并对其他与会者的论文进行点评。该论文以历史视角客观回顾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演变之路,认为理解当下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长期均衡发展思想,把握控制人口数量目标弱化和提高人口质量目标强化的方向,思考和完成新时期人口发展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均需要把握马寅初先生关于人口与生产力相互适应的核心主张。该论文得到大会组委会的高度好评,被收录到《马寅初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文集》。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经济学年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人口学会原会长彭珮云向大会发去贺信,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姚洋主持主旨演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