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今晚报》报道我中心教授焦培欣深入解读两会延迟退休热点话题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近日,我中心教授焦培欣接受《天津日报今晚报》记者采访,对2021年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焦培欣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我国为什么要实行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并就延迟退休年龄方案提出了建议,她认为延迟退休不可“一刀切”,应由国家统筹设计方案,结合现行退休制度下女工人、女干部、男职工退休年龄不同的情况,为各群体安排不同的退休年龄延迟幅度,设置一个30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届满时,实现所有劳动者按相同的法定年龄退休的政策目标。这样的制度设计,可以减缓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邻近退休的劳动者的人生安排及新生劳动力就业的冲击。焦培欣教授同时强调,“延迟退休年龄政策,需要政府制定好配套措施,从法律保障、就业方式、参保条件、薪酬制度和社会化服务等诸多领域跟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