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养老金经济学:制度设计的视角”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2019年5月8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王新梅博士,在教学楼N3134教室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养老金经济学:制度设计的视角”讲座。王博士阐述了养老金制度设计的主要影响因素和设计原理,分析了养老金积累制模式的主要问题以及阿根廷、匈牙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放弃基金积累制、重返现收现付制的原因,介绍了日本、瑞典、智利等代表性国家养老金制度改革的最新动向,分析了中国与代表性国家养老金制度改革的异同点,为中国今后养老金制度模式选择提出了建议。  

课堂上和课间休息时,同学们纷纷向王博士请教养老金制度设计的相关问题,现场答疑气氛活跃、互动充分。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增进了同学们对世界养老金制度改革前沿动态的了解和把握,为将来开展养老金制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