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邀请实务部门相关人员开展本科实践教学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2019年5月25日五六单元,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科员武又雪,作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毕业生代表走进劳动1601班,在C座108教室为全体同学讲授社保实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  

此次授课的主题是,“理论结合实践,保障职场权益”,武又雪同志从所在单位的变迁和发展引申至天津市社会保险的历史沿革,又结合日常工作实例讲解了社会保险的几大特征、现行的社会保险如何缴费、待遇享受的条件、新时代下天津社会保险“互联网+”发展情况等等,并特别针对未来学生们走向社会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了着重说明。武又雪同志的讲述细致生动、深入浅出,满满的纯干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作为社保专业的学生,很多政策和做法其实并不了解,此次学习并非仅仅是一节社会保险实务课程,更是一节社会保险政策普及课,希望日后老师们能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

此次授课,不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了解本专业服务民生的重要性,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更是对于提升本科课程教学质量的一次有益尝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