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孙正博士等就“沪伦通”接受中国税务报采访

作者: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沪伦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建立的一种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交易。“沪伦通”的启动,将使投资者进入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相关融资企业的渠道也将更为畅通。同时,“沪伦通”也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A 股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如果将“沪伦通”比喻成一列通往国际资本市场的列车,那么,这趟前所未有的列车有哪些显著特点?后续是否会推出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上述问题,本中心孙正和刘维彬博士分别接受了中国税务报的采访。  

孙正博士认为,借助“沪伦通”,资金充裕的中国投资者,应及时调整思路,以投资组合的方式,通过长线持有来获取股息、红利和差价收益。

刘维彬博士认为,我国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或将有更多税收优惠政策可以研究和储备。“沪伦通”的投资准入门槛为“连续 20 个交易日持股市值在 300 万元以上”。有数据显示,满足这一资质的散户仅占投资者总数的 2.1%。换言之,机构投资者或将成为“沪伦通”的主要参与者。因此,在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个人所得税优惠的设计上,应该鼓励优质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进入,以吸引更多的资金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